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同心抗疫 志愿同行——锡剧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三月的龙城

防疫阻击战已经打响

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回荡

街头巷尾,社区卡口

一个个锡剧人在行动

常州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常州市锡剧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火速奔赴第一线,冲锋战斗最前沿,全力以赴筑牢堡垒,当好疫情防控阻击“先锋队”,36名志愿者分批奔赴青龙高速道口、江阴和常州道路卡口、街道、社区各个志愿服务点,积极开展核酸采样、社区防控、秩序维护、卡口执勤等志愿服务,为构筑联防联控坚强屏障贡献力量。


锡剧第七代传人女演员队长吴瑜:320日,天气阴冷,还下着小雨,按照每天的统一调配布置的任务,今早,我和其他三位同事要在青龙高速路口的志愿点,跟奋战了通宵的十位同事交接班。到了志愿点的休息室,其实也就是个临时搭建在路边的简易房,陈安行,何小齐几位平时生龙活虎的小伙子,耷拉着脑袋弓着背,头都快碰到膝盖了,就这么坐着睡得正香,我的同学许山虎看上去也是睡眼朦胧,见我进屋,男演员队队长赵文彬招呼我说:“快来,吃个包子,前面冷,吃饱了再上岗”,睡着的小伙子们这时慢慢醒来,我们互道了声“辛苦辛苦”,我穿上红马甲,带上党徽,一路小跑去高速路口的进口的高台,只见正在工作的卞明科,许君峰正朝我用力的挥手,像极了许久没见的亲人,他俩笑着,“辛苦辛苦,交给你了!”哈哈我还没工作呢,苦从何来,我心里嘀咕,“你们辛苦了,快回去休息吧!”我望着他俩边跑边说的背影,我也笑了,这时候,风没那么冷,雨也不凉,一种温暖在心底升起!这句再普通,再寻常,再通用不过的“辛苦了”,在今天这样的特殊时刻,让我感受到了一种特别的力量,有感谢,有关怀,有情谊,有力量……

彭云波:我们在常州青龙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12小时值守,主要对进出车辆进行问询和劝返。天渐渐黑了,黄色的路灯仿佛也被疫情笼罩着,发出昏暗的光影,一眼望去显得格外宁静与消颓!路边搭了简易房,这是我们唯一休息的地方,里面堆了防护品,外面的棚子里两人一组值守,风呼啦啦似乎要撕开口子。忽然我听到何小奇在叫我:“队长,外面的共青团旗被风刮得卷起来了,我想让他飘起来,你能否搭把手,我够了几下够不着”,呼啦啦,马上几个男同志跑出去,三两下就把他扛了起来,卷起来的旗子绕了几圈,他吃力的把他恢复好,看到又飘起的红色团旗,几个00后孩子站着敬礼!是多么自然与意想不到,此时此刻,刮目相看,我忽然明白了,他们已经不是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何偿不是历练吗?常锡第七代传人,心中有大爱,你们是好样的,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人民服务,做新一代的接班人!疫情终将过去,春光必定灿烂!

陶凌翼:自看到2022312日常州日报发布江苏常州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始,而且病例1就在薛家,我就打听报名参与薛家抗疫志愿者服务,非常感谢乡镇社区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我第一次下社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经过这几天跟大伙在一起的工作,我才真正深刻的体会到了乡镇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和大白们的勇敢,担当,艰辛,关爱与付出,当然也有一批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你们不怕苦不怕累,24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不睡觉却依然精神饱满的服务在群众面前的态度让我由衷的感动。寒风暴雨中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办公室成了你们的临时宿舍,新来的小伙志愿者第一天到岗就拿起手机,认认真真的帮着大伙录入人员信息,一干就是四小时,天公不作美,这几天大幅降温,等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整个人都冻僵掉了却无一句怨言,吃饭换班的时候总是推让着"你先去,我不饿",身边的美女护士告诉我,她们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回家了,拎着箱子辗转在江苏的各个城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两位女士生理期,自穿上防护服连续工作N个小时之后让她们体息一下,她们却说:"我还能坚持一会儿,脱去了再换一套又是一百多块钱没了"。同为女人,同为母亲,我的眼睛模糊了。这些点点滴滴让我看到在这场疫情面前,全民都在经历着各种考验,你们是为大家舍小家的英雄,你们用爱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者,你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了爱的奉献。那天我之所以一大早赶在八点网课之前把高三的儿子也带去参加志愿者服务,因为我要让他知道助人也是助自己,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也让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的领悟到生命的意义,志愿者服务是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乐于奉献,不求回报。我也相信会有更多人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来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再次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公安,白衣天使,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道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愿抗战在一线的所有英雄快乐安康,薛家人民加油,常州人民加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望相助,春暖花开!

春雨虽微寒,

人心却向暖,

愿你我同心,

望龙城无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