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常博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江南三月,春暖花开,植树节刚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常州。3月18日晚常州发布第23号通告,3月19日至21日在常州城区全域集中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常州按下了暂停键,72小时的决战冲锋号已然吹响!疫情无情人有情,常州博物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部署安排,于19日凌晨吹响了全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号,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亮明身份,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争当抗疫前线的勇敢逆行者。

 据不完全上报和统计,19日首日常博十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根据各社区调派已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锋陷阵,英勇奋战,担当作为,成为这场“大决战”中的一道美丽“彩虹”。


最可爱的常博“大白”


    下基层不是做样子,而是干实活儿。常州博物馆姚律、韩超、谢志博等党员干部化身可爱“大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电子社区、锦绣东苑社区、清凉二社区上门或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他们用热情和耐心为居民送去温暖,展现着社区志愿者的担当和力量。


最亮丽的常博“蓝大褂”


    常州博物馆徐凯、朱国忠、杨赛、朱琳等党员干部职工化身亮丽“蓝大褂”,在西瀛里社区、锦阳花苑社区、锦绣东苑社区、南淳社区积极参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发放检测材料、扫码登记等各项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有效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等突出问题。

最暖心的常博“红马甲”


    常州博物馆李威、谭杨吉、刘朝东、杨倩清、蒋怡舒、路亚北、刘颖娜化身暖心“红马甲”,在东坡社区、西三村社区、夏雷社区、府成社区、香江华廷社区、阜新社区、荆川里社区参与核酸采样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登记、调取核酸采样码等工作。他们用自己的执着与担当守护着大家的平安与健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