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抗击疫情 志愿有我 -----常高艺教职工积极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迅速认真落实市委、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号召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职工在所在社区就地参加志愿服务的通知精神, 319日凌晨245,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与各支部书记商量抗疫志愿服务部署,会上所有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表态服从安排,积极参加志愿服务。4:30左右,教职工们纷纷被各自系部处室负责人唤醒。5:15,全体教职工相聚云端,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动员大会通过腾讯视频举行。


会上,校长高慰首先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常州近期的疫情情况,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重申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集中开展两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决定。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常州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我们全体常艺人要以最高站位、最强责任以及国家有难舍我其谁的党性自觉和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与病毒的殊死较量中去!因此,他号召和动员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带头贡献疫情防控力量。

校党政办副主任张茹就3月 19 日、20 日、21 日全市集中开展两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如何报名志愿服务做了说明,要求大家及时填报抗疫志愿服务信息收集表,为社区和常州市的疫情防控献出常艺人的爱心和力量。同时下发了校党总支、校行政向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发出《常高艺志愿服务倡议行动书》,倡议全体教职员工服从指挥,率先垂范;践行职责,勇于担当;亮明身份,就近报到。

最后,杭国金副校长再次强调了此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志愿服务的相关要求。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护佑全市人民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在家庭、校园、社区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在做好学校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报名,就地参加志愿服务,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教师我能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全体教职工迅速行动,纷纷到所在社区报名志愿服务。据悉,现有68名教职工已经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报名还在持续更新。部分党员或员工因小区或单元封闭及外出学习培训居家隔离监测等原因有待解封后入列外,剩余少量人员在与社区联系争取志愿者岗位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