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金坛区图书馆开展暑期志愿者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暑期来临之际,金坛区图书馆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和水平,延伸图书馆社会服务职能,于6月27日在图书馆二楼少儿培训室开展了第一批志愿者基础工作培训,共有十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2022暑期志愿者培训见面会”、“图书分类讲座”以及实务操作,旨在通过培训,提升金坛图书馆志愿者的业务水平,促进暑期志愿服务工作更有序地开展。

培训开始,负责的老师针对志愿者服务规范开展了培训,明确了图书馆招募志愿者的基本条件,以及图书馆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之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志愿者宣誓。紧接着,老师开展了“图书分类排架”专题培训,为志愿者们介绍了索书号、分类号以及书次号等专业知识,志愿者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图书分类方法和技巧,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技能。

培训的最后,志愿者们在图书馆馆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的书库及阅览区,大致了解图书馆借还书的流程及图书分类摆放情况,体验将图书归还摆放到位的流程,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区图书馆暑期志愿者队伍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力争以更好的服务姿态面向读者,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提供良好阅读体验贡献力量,让进馆读者获得更好的文化体验,将图书馆建设成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建设有温度的文化社交中心。(金坛文旅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