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活动回顾】 美音溧阳故事会第四十四期——《闪闪的红星》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溧阳市图书馆开展了公益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来自东升实验幼儿园崔鹏凯老师给各位小读者和家长们带来了绘本阅读分享——《闪闪的红星》。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由崔鹏凯老师带领幼儿通过欣赏封面、推理线索,引发幼儿的思考并大胆猜测、表述故事内容。随后,老师通过集体阅读、亲子阅读的方式,鼓励幼儿仔细观察、认真倾听并且梳理故事脉络,初步感知和理解主人公小冬子勇敢、机智的精神。在自主选择绘本进行亲子阅读的环节中,家长尊重幼儿意愿自选图书,专注于阅读、交流、分享的亲子共读过程,增进亲子阅读质量,享受着亲子阅读带来的幸福感。

亲子阅读是家长对幼儿思想启蒙的过程,也是他们的精神、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整体人格形成的过程。通过这次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切实地让幼儿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会珍惜现在的快乐生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