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三杰纪念馆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三杰纪念馆自组建以来,积极建设红色阵地,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对提升城市凝聚力、承载力、吸引力的重要作用,擦亮“三杰故里 红色名城”城市品牌。常州三杰纪念馆讲解团队是一支服务意识高、专业能力强、讲解水平高的团队,团队三分之二都是女性,一线骨干基本也是女性,从阵地接待、日常讲解;策展布展、文创开发;策划活动、学术研究;采访拍摄、配合宣传等纪念馆工作都是由“她”力量圆满完成,女性细致、执着、耐性的特质在纪念馆方寸之间绽放。


四年以来巾帼讲解团队接待中央、省、市重要参观百余场次,接待社会团体参观约8000场次,总体接待量超过200万人次社会满意度接近100%。鲜花和荣誉的背后,是一个个美丽而又坚定的背影。近年来,三杰馆巾帼讲解团队不断夯实内功,跳出传统的培训模式,制定讲解员长期培训计划。每日半小时碎片式训练从未中断,金牌讲解员示范培训、讲解员技能大赛、微党课大赛等培训模式不断推陈出新,在“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中有效提升女性讲解员综合素质,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员工队伍,提高整体阵地接待水平。

宝剑锋从磨砺出,正是这一次次的捶打磨练,才打造出一支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特色鲜明的巾帼讲解团队,通过一场场生动详实的专业讲解,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凝聚巾帼力量,展现时代风采。展望未来,常州三杰纪念馆巾帼力量将继续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