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实现省级全域旅游全覆盖,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常州市天宁区、钟楼区名列其中。至此,常州15区全部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其中溧阳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常州是江苏省继苏州第二个实现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覆盖的城市。

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是我市加快推进532”发展战略,落实长三角文旅中轴和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建设的目标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载体。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始终围绕打造“资源优化、产业融合、文旅共进、城旅一体、共建共享”全域旅游发展目标,以全域思维高位引领旅游发展,实现旅游经济稳步增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供需结构持续优化,旅游经济主要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为全域共融互通提供新引擎,为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增添活力。

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把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列入各级党委、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体系,成立全域旅游推进专班,梳理排定重点任务9项,工作指标22个、分解指标14个。制定出台《常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常州市全域旅游规划》、《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等政策规划。二是深化融合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培育壮大文旅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2021年,环球恐龙城、青果巷创建成为首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环球恐龙城成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入选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招引,统筹推进“532”发展战略五大工程51个重点项目(工作)。三是优化公共服务,加强宣传推广。把旅游基础设施纳入城乡公共服务设施统筹规划,溧阳1号公路、金武快速路、茅山旅游大道等纷纷通车。持续实施旅游目的地形象营销,举办龙城嗨购节、美好如“常”大型文旅惠民行动、“龙城夜未央”夜生活节、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等各类节庆赛事活动,营造城市整体旅游氛围。(资源开发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