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率先举办全门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双减”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全市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做好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全面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4日,常州市“双减”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举办全门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应用培训,各辖市(区)教育、科技、文广旅、体育部门近50名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并接受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围绕机构资质审查、收费行为规范、预收费资金监管等关键环节,主要对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和常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应用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两个平台的系统功能说明、平台操作演示和现场答疑。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从培训机构的申请设立、审批许可、注册登记,到成立后经营的全过程、各环节,直至终止清算、注销登记,要不留管理死角,实现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审批、师资建设、教学质量、服务质量、诚信监督等全生命周期管理。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培训预收费监管制度,培训机构预收费通过常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全额纳入银行专户监管,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在托管银行开设预收费专用存款账户,预收费资金与自有资金分账管理,学员(家长)通过预收费管理平台直接将费用缴至预收费专用存款账户,托管银行根据实际培训完成进度实行资金拨付,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下一步,常州市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双减”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双减”机制牵头协调作用,不断深化运用“互联网+监管”的方式,大力推广使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切实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场所安全、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人员资质、培训材料、收费、广告、合同等方面的日常监管工作,努力实现管理全门类、监管全覆盖、资金全托管,进一步加大监管督查力度,持续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切实推动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公共服务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