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红色剪影 百年记忆”——常州美术馆开展大型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常州美术馆特别举办了“红色剪影 百年记忆——大型剪纸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并通过一件件饱含真情实意的剪纸作品送出对党的生日的美好祝福。


活动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了解剪纸所需材料,剪纸的类别区分,以及本次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剪纸造型。随后老师分发材料包,让同学们熟悉团花制作过程并完成个人团花作品。最后在老师和助教们的协助下,同学们共同完成了一幅幅颇具意义的作品。


创作结束后,美术馆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拿着共同完成的作品拼出“党的100岁生日”并合影留念,小朋友把美术馆门口的字母“A”作了新的装饰,为建党百年增添了庆祝气氛。


此次活动在带领观众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也为建党百年送上了来自孩子们的祝福,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刘海粟美术馆(常州美术馆)期待与大家的下一次相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