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市文广旅局以文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文广旅局以文艺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致力于打造好龙城文化品牌,创作出一批能体现常州地域特色、文化内涵的文艺作品,多措并举、形式多样地开展各类文艺活动,让市民接受文艺熏陶,增强家乡自豪感。

将百年党史,吟进诗里。组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牵手中小学学子及海外留学生,用“大手拉小手”的方式,以传统的“常州吟诵”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经典,展现常州传统文化名片。

将百年党史,唱入歌里。组织优秀特色团队举办“群英唱百年”、长篇评话等公益演出活动,供市民欣赏;开设“云上剧苑”,为市民提供大型滑稽剧、大型原创锡剧等节目; “红色轻骑兵”小分队,通过寻访党性教育基地、宣演红色节目、积极与融媒体合作等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将百年党史,描进画里。举办 “彩墨传情歌伟业、丹霞达意颂党恩”常州市名家书画作品展进街区、进社区惠民活动,组织200余位小书画家们围绕“童绘百年梦·同筑老城厢”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将百年党史,融入心里。在全市各文明实践中心开设非遗课堂,组织非遗传承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地方文化进行非遗创作,用非遗讲述红色故事,通过“无门槛、全免费”的方式,让非遗走进群众心里,为广大市民搭建走进传承传统文化的平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