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市文化执法支队红蓝融合打造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与服务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服务对象所需所想所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执法支队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扮演好金牌“店小二”的角色,精准服务,做实“零距离”,增强业主守法意识,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护航常州市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


“党建+执法”,红蓝融合展执法正能量。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促执法”的工作思路,把党建作为团结支队各项业务工作的“发动机”和“助推器”。通过“把支部建在大队”确保每个大队都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活支部全体执法人员的行动自觉,做到“学习走在前,执法走在前,奉献走在前”。

“数字+执法”,科技赋能展执法新速度。不断学习探索新技术在执法过程中的应用,依托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深入推进视频监控、非现场监管、大数据分析应用,适应市场的最新发展,及时弥补监管空白,攻坚克难办理新型案件。另一方面优化各平台和热线的投诉转接工作,保证第一时间响应游客诉求。

“温度+执法”,柔性举措展执法有温情。在支队和经营者之间建立沟通新渠道,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柔性执法方式,先普法学习,后文明劝导,让被执法对象认识到违法行为的性质、危害,帮助其整改,做到文化市场防控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