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常州三杰纪念馆党支部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秋白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常州三杰纪念馆与上海大学共建联动活动顺利举办。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秋白党支部通过寻访瞿秋白出生地(青果巷)、小学、中学(常州中学),参观瞿秋白故居、瞿秋白纪念馆等活动重温瞿秋白烈士的事迹,学习英烈精神,深切缅怀瞿秋白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怀着对瞿秋白同志的敬仰和追思,全体党员走进瞿秋白故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瞿秋白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讲述了瞿秋白愿做先行者,为觅春色闯出一条光明的道路。在瞿秋白纪念馆,第一眼就能看到瞿秋白的名言——“我总想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意在第一时间将秋白精神通过视觉信息传递给每一个参观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回顾了瞿秋白同志革命、光荣的一生,真实再现了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进行艰苦探索的历史征程。


参观完瞿秋白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一起来到秋白铜像前,一首支部党员自创的诗朗诵作品《秋白赞歌》诵出党员同志对秋白的怀念和无限崇敬。

秋白党支部党员刘元彦通过微党课《泮池追忆——秋白之韵悠长在》带领大家追忆秋白,从“百年建校——切实规划传思想”、“红色讲学——教授理论连实际”、“风韵长存——秋白傲骨永传承”三个板块具体展开讲述。瞿秋白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常州三杰”之一,以“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为远大理想,他的一生是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秋白傲骨永流传,这种临难不屈的意志、坚定不移的信念、为革命牺牲的精神将永远活着,不会死去。秋白风韵悠长在,值得我们每一代优秀的青年学子们领悟、思考与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增强信念,坚定跟着党的脚步前行,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学生党员的一份力量! 学史力行,鉴往知来。从革命先辈中感受百年峥嵘岁月,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信仰力量、无畏精神、深沉情怀直抵人心,通过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的共建,传承秋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