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太雷青年信仰空间”迎来首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宣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常州三杰纪念馆周边环境整治工程中打造了一个“太雷青年信仰空间”活动场所,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527日在 “太雷青年信仰空间”迎来首场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色文化论坛,感受历史的沉淀,汲取信仰的力量。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许焕清、常州三杰馆馆长黄明彦,团市委宣传部部长邹舒和社联部部长成舒出席此次活动。活动同步开启网络直播,2700余名干部员工在线观看。

在“唱红歌”环节,全场共同唱响红色经典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引导党员同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学党史”环节,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计量室党支部书记龚艺讲述"湘江血战”党史故事,重温红军将士们在湘江浴血奋战,靠着信念和牺牲突破国民党反动派重围的悲壮历程。在“讲党史”环节讲述常州三杰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红色情景剧《太雷的一封家书》,真实还原张太雷同志在赴俄前,借由一封家书与在常州家中的母亲和妻子跨越时空的对话,表达了太雷同志“谋将来永远幸福”的赤子之心。常州三杰馆黄明彦馆长用真挚感人的小故事,溯源、追寻常州三杰的初心使命,深深打动全场观众。


接下来,常州三杰纪念馆将不断提升张太雷纪念馆“太雷青年信仰空间”、瞿秋白纪念馆游客中心“怀霜社”、恽代英纪念馆“利群书社”,完善活动空间,增强服务效能,满足更多团队的活动需求。同时,打造“红色信仰—-青年学习社线路”,从“青春记忆 追寻太雷初心——卓越贡献 致敬永远的青年——精神永恒 谋将来永远幸福”几个篇章感悟革命初心,通过故事讲述、场景体验、任务关卡等环节丰富红色活动体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