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常州市考古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常州市考古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教授给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坚定道路自信  锤炼政党品格》的讲座。


此次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历史选择正道:道路决定命运”,系统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追求独立、民主、富强的历程,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深刻地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第二部分是“坚定政党自信:品格挺起脊梁”,讲述了百年来我们党虽历经种种艰险、磨难和考验,但为了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支撑。第三部分是“担当时代责任:使命汇聚力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涵养历史思维、崇尚英雄模范,尤其强调要在对历史的深入学习思考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养分和力量,在现实工作中照好历史这面镜子,更好地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常州市考古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大家仔细听课、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党史作为“必修课”,而且必须把这门“必修课”学好。同时,要进一步学习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拼搏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服务的动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