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市文保中心开展安全月文物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根据《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2021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要求,强化和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6月16日上午市文保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月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由市文保中心副主任瞿小佩带队,对近园、白家桥仓库、临清会馆、民元里等文物建筑进行消防设施管理、防疫工作和卫生工作等方面的检查。检查组认真查找文物建筑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和工作人员交流问题,向文物建筑管理、安保等工作人员传达文物安全文件精神,督促其积极履职尽责,务求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文保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增强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文物安全。

(市文保中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