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创意劳育课 别样端午情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端午佳节之际,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海初探佳农探趣劳育体验营”活动。

6月15日上午,常高艺2021级新生“艺海初探”训练营的279位同学来到了邹区佳农探趣科普生态体验园,体验农耕文化的乐趣。园区指导老师现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育课,给同学们示范讲解拔秧、运秧、插秧等动作要点。随后同学们迎着细雨,撸起袖子,挽起裤脚,手提秧苗,踏入秧田,共同体验着“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的独特意境。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感受端午佳节的氛围,下午,在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组织了包粽子活动。大家各显神通,把粽子也玩出花样。谁包的最大?谁包的最结实?谁包的最漂亮?场面温馨,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园区工作人员还将粽子煮熟,分发到各班级,让孩子们将劳动成果带回家和父母一起分享。

此次创意劳育课,同学们体验到了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从拔秧插苗--小小米粒--包裹成粽的活动中,也感受到了播种的艰辛与收获的快乐,更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课外的自然之美,劳动之美,人文之美。 (常高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