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红色故事走进校园 三杰精神浸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鼠去牛来辞旧岁,万象更新又迎春。2月22日,怀德教育集团举行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人人争当小红牛”的开学典礼。常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忠和、副主任薛焕炳,钟楼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彬、区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张敏瑶前来参加,怀德教育集团王健校长、苏俭敏书记等校领导陪同。

怀德苑小学是“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的母校,每位怀小学子对张太雷烈士都有着一份特别的崇敬。同学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带着一颗崇敬的心,用创作诗歌的方式来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对党的忠诚。同学们通过诗朗诵《颂英雄、守初心》道出了对张太雷烈士的歌颂和缅怀,更体现了怀小学子传承英烈革命精神和革命意志的坚定决心。参加典礼的领导们对怀小传承三杰精神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和评价,赵忠和常务副主任指出,怀小作为张太雷母校,需要不断传承张太雷“有梦想、有立场、讲奉献、勇进步”的精神,把代代相传的优秀品格转化为行动,做好红色接班人。

与此同时,怀小学子们还通过在寒假开展“童心向党”手抄报制作、“颂英雄、守初心”演讲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三杰的信仰与理想,责任与当担,崇高思想与品德风范,始终闪耀着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照耀前路,启明人生。三杰精神融入到中华民族的血脉中,薪火相传,催人奋进。(三杰纪念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