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常州文化执法支队成功拆除一套黑广播设备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千年古方,散寒止痛,肝肾同补,标本兼治。”“肝肾补,气血足,风湿痹病除。”“咳、痰、喘同治,三管齐下清肺热,治感冒咳嗽。”这类广告经常出现在黑广播里,未经广电主管部门与无线电管理部门审批,私自设立的非法广播电台,主要用于违法药品、假药推销等商业活动,给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危害。2月22日,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有关线索精确定位成功拆除一套黑广播设备。执法人员来到某小区楼顶后并未发现该广播设备,但发现疑似黑广播的电线,经过一番排查后无果,执法人员最后采取无人机设备观察到顶楼的屋面上安装有信号发射器,工程人员立即将黑广播设备全部拆除。

这类“黑广播电台”设立点大多在高层居民楼楼顶,违法嫌疑人私自安装信号发射机、天线、音源机等设备,自动频繁播放药品介绍甚至低俗内容广告,以达到其诱惑群众、谋取利益的目的。黑广播人机分离、流动频繁、隐蔽性强,擅自设置的电台质量低劣、发射机功率大,不仅扰民坑人,还威胁民航通信和国家信息安全。市文化执法支队将联合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此类违法行为,全力拆除非法设备。(执法支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