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聚焦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文旅品牌建设- 市文广旅局召开2021年度资源规划条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谋篇布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进新年度工作迈好步、开好头,2月25日下午,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辖市区资源规划条线工作会议,副局长张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资源开发处依据局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对2021年度资源规划条线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布置,各单位重点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国家A级旅游景区、各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工业旅游区等品牌创建,汇报了今年工作思路和进度安排。会议过程中,张立新不时与大家就发展中碰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寻求方法与路子。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张立新对各单位汇报情况进行了讲评,希望大家在思想上与市委、市政府推动常州文旅高质量发展上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文旅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实现常州文旅休闲明星城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开好头、布好局对于推动全年工作至关重要。为此,张立新强调三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文旅部门的主要和重要工作来抓,各辖市区要对位抓好省级、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创成更多的国字号、省字号;二是要高度重视在区域旅游发展中核心旅游产品的打造。“花香蝶自来”,打造高质量的文旅产品既是繁荣我市旅游市场需要,更是推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的重要力量。各单位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思考谋划旅游度假区、景区产品提档升级和产品体系丰富转型,打造更多的核心旅游产品;三是要高度重视做好文旅资源普查工作。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强化对文旅资源普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此项工作。最后,张立新表示,工作中市局将全力以赴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和协调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更多资源和政策,邀请专家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提供各类技术支持,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推动常州文旅更快更好的发展。

各辖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局资源开发处共同参加了会议。(资源开发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