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跟着诗词游常州》新书面世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力推动文旅高水平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下,在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文广旅局的号召与指导之下,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广邀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论证,历时一年策划出版的图书《跟着诗词游常州》于近期面世。

该书收录了历代名人咏颂常州的诗词162首,重要景点117个,并以此展开历史文化背景方面的解读。全书共分为八个篇章一个附录,包括开吴要地、英杰风度、运河风光、古镇街巷、山水揽胜、名寺古迹、园林亭堂、名士遗踪以及常州老城厢在其中的旅游点导引。每一篇内容都是特色介绍、佳篇优选、美图呈现、背景解读、传说故事的集锦,多方面全方位的挖掘了常州名胜的历史文化内涵。形成了以吴文化为基调、千年古城为依托、江南水乡为特色、传统与现代相结合,集观光、休闲、度假和娱乐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全景。(文研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