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众志成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攻坚仗

发布时间:2021-07-31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1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领导严俊带队督查我市文旅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新,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姜海陪同督查。

在府琛网吧、洛璃网吧,严俊一行实地查看实名登记、证照悬挂、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情况后,严俊指出,网吧要进一步严把场所进门入口关,严格落实隔位就座、接纳人数限额、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密关注权威信息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确保场所经营有序、安全有序。

在万达广场铜锣湾KTV,场所法定代表人汇报了近阶段歌厅经营情况,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保障等。严俊询问了场所消费者入场情况,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情况以及场所内工作人员疫苗接种、体温监测等情况,翻阅了消费者登记簿并指出,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预约限额、实名登记等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同时要守法规范经营,杜绝未成年人进入,营造健康文明、安全有序的文化娱乐环境。

随后,严俊一行实地查看了星级酒店疫情防控措施。在丽亭大酒店,严俊强调,要加大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知晓度,切实提升酒店全体人员的警惕性,进一步做好工作人员和顾客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国务院客户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公共场所有效通风换气,做好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施设备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在省内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疫情后,连日来,市文广旅局迅速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旅领域传播扩散。支队执法人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线下”与“线上”同步巡查。加大对全市文旅场所现场巡查的力度和频次,同时依托“文化市场综合视频监管平台”等技术手段,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自7月20日以来开展线下线上巡查400余次,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指派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确保全市网吧、歌舞娱乐、旅行社、景区景点、艺术考级培训等行业、场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疫情防控”与“执法监管”同时推进。在保障全市文化市场和旅游市场的稳定的同时,支队不忘自身职能职责,根据网吧、歌舞娱乐、旅行社等行业的实际情况,迅速调整监管方向,以网上文化和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执法监管重点,积极摸排各类线索,有效维护市场秩序。

三是“投诉调解”与“严格监管”同进行。伴随近期的疫情,旅游投诉逐渐增多,7月以来支队共收到各平台旅游投诉56起,在处理中,执法人员耐心倾听、努力协调,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妥善化解矛盾和分歧,维护常州旅游良好声誉。此外,支队根据上级部署,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市场监管有效结合,与落实“六保”任务有效结合,做到“一次检查,多项落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助推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