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儿童剧《戏娃》入选2021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5日下午,2021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常州市原创儿童剧《戏娃》入选扶持剧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仪式并讲话。

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抓的全省精品剧目遴选机制,通过“竞争立项、重点扶持”的办法,推出一批能够冲击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文华大奖”的优质储备剧目。入选剧目不仅能够获得省级经费扶持,还代表了各地文艺精品创作的整体实力。

《戏娃》由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创排,该剧以传承中国戏曲文化为主题,讲述梨园世家后代、五年级学生庄石兰和父亲庄守根、母亲叶秀芬以及庄石兰同学孙小强、李云鹏等人物之间对待传统戏曲的矛盾纠葛,从儿童审美趣味与艺术视角出发,生动演绎了新一代人传承地方戏曲的梦想追求与纯真情感。

此前,锡剧《卿卿如晤》《烛光在前》和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连续3年入选了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今年是常州第4年入选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未来,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文艺精品的有关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该剧创排,确保该剧高品质呈现。

近年来,我市全面确立“出戏、出人、出效益”的发展导向,相继推出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锡剧《卿卿如晤》《烛光在前》、中篇弹词《冒官记》《大律师史良》《邓稼先》等一批重点剧目,荣获了第十五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江苏省“文华大奖”、江苏省“文艺大奖”、“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重要荣誉,参加了“中国戏曲百戏盛典”“中国戏剧节开幕演出”“中国原创话剧节”“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江苏优秀现代戏大运河巡演”“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等国家级、省级展演,精品生产取得历史性突破。未来,将进一步完善精品生产扶持政策,努力创作生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艺术精品,为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艺术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