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市文广旅局举行2021年文广旅行业网络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增强行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管理工作。6月25日,市文广旅局举行2021年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网络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处长苏英做专题培训。

各辖市区文旅部门、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管委会、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五星级旅游饭店、五星级旅行社、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局属单位、机关各处室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吴志刚要求,全行业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压实“网安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安全底线思维,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力求以“最大公约数”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大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筑牢“网安屏障”,高度关注业务系统、在线网站、电子大屏等信息化系统,建立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和技术短板,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保障力量,构建“网安生态”,强化工作要素保障和必要的投入,整合相关力量,做到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努力把全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网络安全培训中,市委网信办网安处处长苏英以《网络安全工作浅析》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

在随后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中,技术支持团队以真实系统为案例,通过攻防现场演示和分析讲解的形式,结合网络安全事件的完整攻击过程,从网络攻击、监测发现、汇报定级、预案启动、应急处置、漏洞查找修复、信息报送等环节开展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通过培训演练,参训人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和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构筑网络安全防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支撑。

活动由市文广旅局科教信息处处长周晓明主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