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我市新创“常州三杰”题材音乐剧《白云溪上》试演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打造“三杰故里·红色名城”,6月15日晚19:30,由江苏常州市歌舞剧院和常州大学联合打造的新创“常州三杰”题材音乐剧《白云溪上》,在常州凤凰谷大剧院试演。

该剧紧紧围绕“不忘初心、不懈追寻”的思想理念,截取了“常州三杰”短暂而又光辉的生命须臾,情感点滴为素材,以当代青年的人生追求为主线,表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谋人民之幸福而舍生忘死的人生追求,也展现了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拼搏的人生选择,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白云溪上,两个时空,两代年轻人关于人生、理想、信仰的一次思想碰撞……

该剧由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张军担任编剧,江苏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吴小平担任作曲,常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沙滩担任作词,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杨佳担任导演。主创团队致力最大程度发挥每一位演员的能量,带给观众强烈的真实共鸣,在共鸣中渲染常州本土文化元素。

红色逐梦的故事、朗朗上口的音乐旋律、充满氛围感的多媒体舞台,加上演员的精湛表演及气质独特的舞蹈,呈现出打动人的红色力量,为常州本土文化贡献一道靓丽风景。

(艺术处 常州市歌舞剧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