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荣凯元局长莅临市考古研究所新办公地点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常州市考古研究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5月31日,常州市考古研究所搬迁至新办公场所,荣凯元局长、田海明总工程师莅临现场,对考古所进驻新办公地点表示祝贺。荣凯元局长指出:市考古所自去年成立以来,以大局意识为引领,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种种困难,为全市的基本建设、文化建设及文物保护作出了贡献。下一步,考古所要做好建章立制,抓好内部管理,以全新的面貌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好单位的职能,赶超先进单位,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专业形象。尤其要完成好考古工作和队伍建设这两项重点任务,发挥主人翁意识,逐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同时,要结合业务工作,通过举办展览、召开学术会议等形式,积极宣传我市的文物保护工作成绩,努力把常州市的地下文物保护工作推向新局面。

考古所门前合影

视察党务室

指导工作

常州市考古研究所新办公地址位于钟楼区公园路116号,目前投入使用的场所面积约500平方米,上下两层,主要用于考古所基本办公。准备实施的二期改造项目面积约3600平方米,可解决考古所库房、实验室等业务需求。

考古所大门

考古所办公与业务大楼

常州市考古研究所从机构成立,到办公场所的落实与改造,是市文广旅局牵头领导和各部门努力的结果,体现了常州对考古工作的切实重视。自2018年起,常州就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考古前置,考古调查、勘探面积从2018年之前的10万平方米左右,2019年增至120万平方米,2020年至485万平方米,2021年仅上半年已达336万平方米。通过调查、勘探和发掘工作,发现抢救了一批重要遗址,出土了大量地下文物。江苏省首届评选的2020年六项重要考古发现全部位于常州市域内,其中明清大王庙等遗址就是通过调查勘探得以发现和保存。


 今年9月,即考古所成立一周年之际,将由举办近年来常州考古发掘成果展,同时围绕展览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与公众考古活动,以展示常州市近几年来的考古工作成果,探索地方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市考古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