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市长陈金虎调研秋白书苑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2日上午,市长陈金虎一行调研我局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秋白书苑建设情况,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秋白书苑湖塘镇中心馆,详细了解了书苑运行开放、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秋白书苑湖塘镇中心馆由常州市图书馆、湖塘镇人民政府和芸台书舍三方联建,开馆三个月以来,图书借还超1万册次,接待人次近10万。陈市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智能化图书借阅区和慧雅课堂,并和“芸约油画”的授课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陈市长对秋白书苑集图书借阅、文化体育、艺术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常州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秋白书苑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未来要进一步做好秋白书苑的科学布点工作,扩大覆盖面,优化场馆设计,提升市民阅读体验,让更多市民都能就近享受到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要以市民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书苑综合服务效能;各书苑间要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共促发展;要加大全民阅读推广力度,培育市民阅读习惯,做强做优秋白书苑文化品牌,提升城市的文化内涵和软实力。

秋白书苑作为常州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全新模式,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的品牌项目,是打造新型公共文化服务空间的“常州模式”。目前已建成的一批秋白书苑年流通率达100%,服务超过100万人次。到2021年底我市将建成30家秋白书苑,为十四五开局谋好篇起好步。希望通过秋白书苑的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公共服务处 常州市图书馆

2021年1月22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