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常州画院召开意识形态领域的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画院召开意识形态领域的总结会议,报告了2020年在意识形态领域开展的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打算。

今年常州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建设措施,确保了画院意识形态领域和谐稳定。

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意识形态工作,常州画院成立意识形态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负责画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日常开展。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强化意识形态的检查和追责。在工作中,扎实推进落实,认真履行班子集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始终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文化动态,辨析突出问题,分清主流支流。

建立党员职工学习档案,抓严抓实党员干部的教育学习,反复学,扎实学,完成了在职员工100%人次的“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和党员“每日一题”。

2020年画院继续精心打造“文化100”“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活动,以“精准惠民、特色惠民、暖心惠民”为目标,开展围绕抗击疫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展览。同时在展览馆的显著位置上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内容,充分营造了爱国主义氛围,完善了未成年人思德教育基地建设。

组织开展文艺志愿者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惠民政策。利用我国的传统节假日,发挥画院文艺小分队的主体作用,组织开展了品牌活动“中吴书风”学术双年展,在社会上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和一致好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