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戏曲名作进校园 唱响龙城新声韵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广普及优秀传统戏曲文化,提高我市青少年艺术审美素养,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2020年常州市戏曲名作进校园”巡演活动,自12月1日起,常州市曲艺团将先后走进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经开区初级中学、常州市丽华新村第三小学、常州市第三中学、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0所学校,为师生们表演中篇弹词《大律师史良》。

中篇弹词《大律师史良》是讲述常州历史名人史良女士的事迹的作品,选取史良人生最富传奇性的两个事件,即“党的辩护人”和“七君子事件”来展开,表现她为了国家和人民,不畏强权的英雄气概和侠义精神。

演员们舞台上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全场师生阵阵掌声。通过这次巡演活动,既加深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喜爱,提高了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也激励学生主动担起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常州市曲艺团

2020年12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