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抢抓信息化发展新机遇 促进教师能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全体教师在学校教学楼401多媒体教室,召开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工作”会议。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国家相继出台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为更好地服务与引导教师应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推动教师主动适应新技术变革,学校教务处依据省市精神召开了本次大会。

学校教学副校长史冲首先做了学习动员。他说本次活动“国家重视 全域推进”。他希望全体教师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以学生为中心”、“ 以问题为导向促进教育与技术的深度融合。他说互联网+ 推进职教疫情期间我们“停课不停教 ”、“以‘艺'抗疫”,线上教育教学卓有成效、有目共睹。本次学习采用“线上培训+线下实践的崭新模式,必将进一步促使理论上的成熟,技能上的精进。他希望大家“全员参与 真学实学”注重学教结合、学以致用,强调既要因人定学,又要团队合作。

紧接着学校图文中心副主任陈小祥对全体与会教师做了专门的实操培训。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教师的操作》的视频,使每位教师基本了解本次学习涉及的操作流程。接着他分别从登录报名、能力点选择、线上选课学习、同行评价、教研活动、成果提交、文件(夹)命名等多个维度对教师、教研组长操作进行了详细地释明。其间,他与部分教师就一些易混淆、会出错的节点进行了探讨和互动。

本次会议由校图文中心主任盛波主持,她对学校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地解读,并就本次培训活动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和说明。会前,图文信息中心已将培训的所有资料上传学校两系一部的教师群和教学条线公共邮箱,供教师下载学习。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后一定认真研读相关材料,严格按照时间进程安排好学习与教学,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常高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