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常州市“戏曲名作进校园”巡演——《一代医宗》走进常州市十所大中院校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常州市“戏曲名作进校园”巡演活动于11月开始启动。

常州市锡剧院大型原创剧目《一代医宗》作为常州市“戏曲名作进校园 ”巡演剧目之一,于2020年11月19日 开始进入常州市第一中学、常州市外国语学校、常州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共十所大中院校。

大型原创锡剧《一代医宗》讲述了常州市孟河医派名医丁甘仁先生的传奇人生。民国时期,西医进入中国,发展迅速,中医受到冲击,甚至被质疑,中医的传承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这个时刻,他挑起了中医传承的重担,栉风沐雨,呕心沥血,倾其所有,办起了第一所中医学校,使孟河医派得以在海内外发扬光大,造福苍生。

 

《一代医宗》将地方中医文化与地方戏曲文化有机结合,把孟河医派的文化精髓和高尚医德传播给学生,让广大学生感受到中医悬壶济世的厚重内涵,有效传承和发扬地方文化特色。

   让学生近距离观看戏曲表演,感受戏曲魅力。把戏曲文化引进校园,是对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的传播和普及,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修养,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