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金坛茅山荣获“年度文化创意大奖”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1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凤凰网主办,中传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凤凰网旅游承办的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颁奖盛典在海南琼海博鳌亚洲湾国际大酒店隆重启幕,本次博鳌国际旅游奖(简称“TC奖”)共邀请300余名行业大咖,共襄盛举,一举见证10项分类奖项、10项现场大奖以及6个金奖的诞生,我市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荣获“年度文化创意大奖”。

今年是博鳌国际旅游奖推出的第五年,TC奖从传播、品牌、营销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测。今年博鳌国际旅游奖的奖项设置较为丰富,涵盖品牌、文创、乡村旅游、酒店、民宿、文旅小镇等多个方面。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民宿、乡村旅游、康养小镇等产业复苏较快,但一些景区、酒店恢复较慢,奖项的多元设立将从各个细分领域给行业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其实也是重塑信心的一种方式。”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地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心地带,坐拥闻名遐迩的道教名山--茅山,这里人文丰厚,环境优美,是峰峦叠嶂、云雾缭绕的道教圣地,自古便有“第八洞天•第一福地”的美誉,是森林密布、流水潺潺的世外田园,已成为江苏省首家“中国森林氧吧”、享誉中外的“中国绿茶名茶之乡”。

常州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紧紧围绕“高标准、精品化、特色化”的发展要求,坚持依托道家文化,拓伸道养理念,凝练“道养”主题,逐步明确“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大力培育茅山“八重道养”产品与业态体系,先后建成东方盐湖城·道天下、花谷奇缘、茅山宝盛园、一号农场、半边山下、仙姑美丽乡村等多个在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点),并配套完善道养主题特色的接待服务设施。

为加快推进茅山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度假区主动创新发展模式,政府由主导型逐步转化为服务型,企业真正成为旅游市场的主体,从而形成了以“龙头文旅企业示范引导、中小特色项目深度融入、新型旅游业态持续涌现”的旅游产业新格局。2019年,度假区游客接待量45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9亿元,连续三年在全省4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综合考评中均位列第一梯队,已经成为江苏省高品质度假区之一,也是常州市打造文旅休闲明星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2020年茅山度假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国创申报工作,努力增强度假产品吸引力,全面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积极营造度假旅游氛围,不断升级度假服务品质,全力打造集观光休闲、研学旅居、运动拓展、商务会奖、康养度假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