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海粟讲堂——康熙与江南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21日下午,“海粟讲堂”特邀上海市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爱新觉罗·德甄博士为常州市民朋友作“康熙与江南”主题讲座。




德甄博士从康熙南巡的意义、南巡途中发生的故事、南巡图的绘制以及古运河两岸城市的历史变迁等方面,层层递进,让听众深入理解和感受到了自古江南地域的昌盛和繁荣,尤其在讲到《康熙南巡图》常州段的时候,画面中文亨桥、南市河、奔牛镇等场景的出现,让不少在场常州市民倍感亲切。




本次讲座也是配合正于常州美术馆展出的“龙城纪盛——《康熙南巡图》文献研究展”“晋陵风雅——常州画派精品展”特别策划,两展展期至1220日,感兴趣的观众不要错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