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文研所参加《眷江城》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1日晚,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罗周通过腾讯会议与省内编剧进行了昆曲《眷江城》讲座交流,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全体编剧参加。

《眷江城》是具有探索意义的昆剧现代戏,是编剧罗周于疫情期间撰写的一支昆曲套曲《眷江城》【九转货郎儿】扩充发散而来,全剧以南京某医院一位医生瞒着家人报名参加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的故事为主线,将病患、快递、社区工作者、媒体记者、志愿者等社会方方面面的抗疫场景穿插其中,讲述了疫情暴发后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其中大量桥段和细节均取材自抗疫期间的真实原型。

讲座历时两小时,罗周进行了生动且无保留的分享,她从题旨出发详细讲解了分场用意,曲牌运用以及如何将昆曲与现代戏结合,讲座内容颇具启发性。罗周深入浅出的层分缕析以及与线上观众的问答互动,令观众们都意犹未尽。(文研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