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纪念恽代英诞辰125周年 | 恽代英侄孙恽铭庆携友人赴纪念馆献花致敬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纪念恽代英诞辰125周年

恽代英侄孙恽铭庆携友人赴纪念馆献花致敬

2020年是恽代英烈士诞辰125周年,临近恽代英诞辰,恽代英烈士侄孙恽铭庆多次携友人来到恽代英纪念馆致敬,既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也是表达对亲人的纪念。

7月14日,恽铭庆与广西商会常务副会长殷昌平一行来到恽代英纪念馆向恽代英烈士致敬,并参观恽代英生平事迹,领略革命先辈波澜壮阔的人生。7月31日,恽铭庆与北京团中央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李晓华一行来到恽代英纪念馆向先辈献花,并鞠躬致敬。在参观恽代英生平事迹展,感受到风雨飘摇的年代里恽代英烈士顽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和英勇献身的牺牲精神时,发出由衷的赞叹。

恽代英(1985-1931)祖籍江苏常州,生于湖北武昌。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青年运动著名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他积极投身于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唤起民众的觉醒。他创办《中国青年》,主编《红旗》,任教上海大学、黄埔军校、武汉军校,为革命事业培养人才。他参与领导南昌起义、广州起义,顽强的战斗在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线。他是中共五届、六届中央委员,在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宣传战线、工人运动、农民运动、青年运动等方面为党的革命理论形成和实践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恽代英的一生是为中国革命和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是为传播和捍卫真理而英雄献身的一生,是青年的楷模,人民的英雄,在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为后人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