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常州大剧院11周年庆重磅演出预告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它,

是中国话剧扛鼎之作,

是十年中国话剧的良心”;

它,

是百人大团3年走过300场的巡演之王,

是大剧场话剧票房榜首

它,

就是陈忠实先生最满意话剧版本

——陕西人艺《白鹿原》!

 

作为常州大剧院十一周年庆重磅项目

20209

这部渭河平原五十年变迁的雄奇史诗

中国农村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

中国版的“悲惨世界”

即将在剧院精彩开演

180分钟让您身临其境感受悲欢离合!

 

唯一陈忠实唯一认可最符合原著魂的话剧版《白鹿原》

“我把《白鹿原》和我的生命一起交给你们了,谢谢你们把《白鹿原》演活了。”

—— 陈忠实

从《白鹿原》筹备之初,陈忠实先生就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对版权费分文不取、更亲临排练现场鼓励团里“不必用明星,让娃们演,亮出老陕风采”。陈忠实全家人观演后,长女陈黎黎几度哽咽连说了三遍“很满意”,这是陈老先生及全家人唯一集体认可的《白鹿原》舞台版本。

 

第一业内共识的中国话剧新巅峰第一代表作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剧协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中,陕人艺的话剧《白鹿原》斩获优秀剧目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及最佳新人奖四大奖项,实现了中国话剧在国际戏剧舞台上的华丽绽放。而编剧孟冰更是凭借《白鹿原》,获得了2016年度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编剧”,从而证明了《白鹿原》从小说到戏剧的文化高度一致性。

 

专一专注最原汁原味的“原”上风貌

“舞台上根本没有演员,舞台上就是一群白鹿原的生民,看完根本记不住演员,因为他们就是小说中的那个人物!”

这是《白鹿原》的创作团队最喜欢的一条观众留言。对于陕西人艺的这个团队来说,他们一直有一个共识“以忠实纪念忠实”——最高的敬意就是无限接近《白鹿原》中那个原汁原味的陕西。

 

看《白鹿原》

看情看爱看家族恩怨看历史风云

看中国经典文学改编话剧的新巅峰

看中国新话剧的至高成就

看中国人自己的根

2020年9月

常州大剧院

我们不见不散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