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微展厅】第四期:天域心像·李平秋尼泊尔主题中国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03-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这期的微展厅

为大家带来一次来自“天域”的洗礼

天域心像·李平秋尼泊尔主题中国画作品展!

在疫情逐渐好转的当下,我们赴李平秋老师的画室进行了采访。几年前,李老师的脚步从常州到了加德满都,从江南水乡到了雪域高原。那次的时空穿梭旅行是一次关乎视觉文化的跋涉,一场建筑于心灵的超越。回国后,李老师进行了为期四年的创作。当我们在画室中看到李老师数百张原作时,震撼之余,更感受到了一种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与平凡个体的伟大。画面中每一个笑容都能抚慰人心,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看一眼,即温暖。 

在采访过程中,李老师说,“这次疫情是一次人性的拷问和重新的反思,大众也希望看到、体验到有温度的作品。在世界地球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我们追求什么?追求人类、自然的和谐,追求各个民族、国家之间的一种和谐相处。因此,他(她)是哪个国家、民族的,并不影响我选择作为创作的题材,我想表达的就是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出来的一种良善、对生活的执着、热爱,对自然回馈的一种满足、感恩。”

这次微展厅中尼泊尔主题的画作,超越了单纯刻板的写照、符号、记录或是造像,这是一种自然和平的力量,李老师希望观众能感受到这份安宁平和的内心力量,因为它们原本就来自于我们的生活。

2013年11月于尼泊尔

李平秋    

1950年生于江苏常州,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大学造型美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原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委员、江苏省美术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常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常州吴青霞艺术院院长,现为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师,常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常州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常州吴青霞艺术院名誉院长、常州画院专职画师、艺委会委员。

(文化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