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文广旅局局长荣凯元督查夏家大院修缮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市文广旅局局长荣凯元、总工程师田海明、市文保中心一行对市级文保单位夏家大院及东西两侧建筑的修缮项目进行实地督查,钟楼区文体旅局副局长丁华芬、晋陵公司等相关人员陪同督查。

现场,荣凯元一行仔细勘踏了夏家大院及东西两侧建筑的修缮工程,掌握了本体的修缮进度,详细询问了东西两侧建筑修缮的方案,并重点围绕文物修缮原则、消防安全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夏家大院位于常州市钟楼区西直街,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为常州实业家夏秉钧所建的前后六进的大宅院。2013年4月,常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夏家大院是老城厢内建筑体量宏大,保存完整,常州存世不多的古建筑群,建筑风格体现了常州徽派建筑精致小巧的特点。该项目为市级重点文旅项目,社会关注度高,具有很大的历史文化价值。

目前,夏家大院项目由晋陵公司进行修缮,预计11月底将完成本体的修缮工程。今年10月初,钟楼区文体旅局牵头又对夏家大院东西两侧建筑的修缮工程进行了方案论证,初步通过了方案,目前对工程进行招标,预计11月开工,2021年年中完工。届时,这批体量宏大的常州徽派古建筑群将尽可能以百年原貌,重新面世。(钟楼文体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