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苏南片区“文物消防安全大讲堂”进基层活动在常州开讲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6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举办的苏南片区“文物消防安全大讲堂”进基层活动在常州巡讲,常州市文物局组织全市文博系统负责安全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常州市文物局副局长严旭华在活动致辞中要求以此次“文物消防安全大讲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文物安全意识,理清文物安全工作思路,振奋精神,不断抓好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落实,为实现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文物力量。

省消防安全专家冯婧钰、崔凤霞分别以《提高责任意识,保障文博消防安全》《消防设施了解和使用》为题,结合文物消防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细致的讲解,为学员作了前瞻性的业务指导,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给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赠送了《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手册》口袋书。

常州文物数量众多、分布广泛,文物安全任务艰巨。安全没有捷径,更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此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对消防器材的操作要求有了全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结合《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手册》积极进行安全问题自查,并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规范日常安全、熟知消防规定,提升消防能力,为我市文物保驾护航。

(文物管理处、文物保护处、市文保中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