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省厅科技教育处调研我市文旅装备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文化和旅游装备发展现状,文旅装备研发、制造和存在问题等实际情况,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发展现状调研的通知》要求,7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教信息处副处长原宁、二级调研员王剑等一行来常调研文旅装备发展情况,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走访和座谈等形式了解文旅装备研发、制造和需求等情况,收集文旅装备技术提升发展相关意见建议。调研现场,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和了解了恐龙园文化科技、吟飞电子科技、帝盛车辆科技、博人文化科技、海威旅游车船、上汽大通房车等文旅企业,内容涉及文旅装备技术应用、游乐娱乐设备、游艇房车装备制造等相关企业、项目和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装备技术创新和应用情况汇报,尤其关心关注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如何继续成长和发展等问题。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文旅装备技术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常州在文旅装备技术和产业发展方面目标定位准、类型覆盖全、技术含量高,文化旅游装备、科技创新、产业应用等方面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工作成效明显。

下一步,要深度整合资源优势,突出文旅融合特点,明确新模式下的发展定位;加大基础研发投入,夯实产业基础,充分利用长三角区位优势,围绕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装备产业发展层次,文化旅游特色,聚焦聚力推动常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业、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

(科教信息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