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有序开放跨省游 防疫安全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关于恢复旅行社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和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辖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业务暂不恢复。

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同时,《通知》附上了《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强调仍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统筹做好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旅行社要控制团队规模,做好行程管理,将防控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环节。倡导文明旅游,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旅游新风尚。并始终绷紧汛期旅游安全这根弦,加强风险研判,做好应急处置预案。

时隔近半年,跨省团队游恢复,加上暑期是旅游旺季,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得到极大的释放,常州旅游业也将注入新的生机。与此同时,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市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