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春回龙城•重逢常州2020常州文旅惠民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下午, 2020常州文旅惠民月活动在迪诺水镇盛大开启。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市文广旅局局长荣凯元、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立新、市旅游协会会长沈益锋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文旅企业纷纷关闭园区和场馆,共同抗击疫情。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文旅行业“回温”可期。为有效统筹全市文旅资源,以优惠优质的文旅产品,快速启动文旅市场,拉动疫情过后的文旅消费,24日常州市推出《常州市支持文旅发展、促进旅游消费的八项措施》,统筹资金,打出企业纾困、市场复苏、产业发展的“组合拳”。设立2000万元贴息补助专项资金、推出3000万元“常州旅游消费券”、设立1000万元团队游客奖补资金、组织“常州人游常州”等这些措施着眼解决当前文旅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着眼增强文旅企业自我造血功能,着眼于提升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将助力常州文旅产业快速反弹、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疫后常州旅游市场重振旗鼓。

2020常州文旅惠民月是全面激活本地旅游市场的重要措施。常州市文广旅局整合全市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等资源,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旅惠民月系列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春回龙城•重逢常州”。

据了解,活动具体分为“感恩普惠游”、“情满龙城游”、“致敬免费游”、“超值文化游”、“文化惠民游”、“乡野踏青游”等几大板块,紧紧围绕惠民、感恩、送温暖等主题,彰显文旅人在疫情中的责任担当和疫后唤醒我市旅游市场的决心。活动期间,全市重点收费景区门票面向新老市民半价优惠,推出减免、特惠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政策、常州农行推出消费特惠活动;开通春季乡村旅游免费专线车,旅行社特惠让利,让大家走出家门赏花踏青,全市文化单位开展各类公益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尤其是组织1000名我市最美逆行者基层代表免费一日游,向我市“最美逆行者”代表赠送旅游惠民年卡,在常州旅游市场苏醒的第一时间,邀请“最美逆行者”共同分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成果。

常州文旅惠民月启动,全面释放常州旅游市场复苏信号。截止24日,常州4家旅行社已组团近千人开展常州本地乡村踏青游。常州23家景区景点现已恢复开放,据统计,环球恐龙城、天目湖和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3家5A级景区开园3天以来接待游客达26000人次。(旅游推广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