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博单位本月13日起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文广旅局11日发布《关于安全有序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博单位开放(复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3月13日起安全有序推进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博单位开放。7家市级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博单位将于13日全面率先开放。

《通知》发布了《常州市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博单位开放(复工)指南》,指导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及其他文博单位稳步做好恢复开放和复工等工作。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博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分区、分级、分类、有序开放原则,做好恢复开放的预案和准备工作,并建立防控体系,做好发现疫情的应急处置,确保稳步开放、井然有序、安全可控。

《指南》从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馆防控工作、加强对群众进出场馆的管理和服务、加强考古、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复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强调做好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特别是要求严格执行员工和进馆人员凭“常州健康码”上岗和进馆制度,持绿码者方可进入并做好实名登记;各馆应分区域分项目恢复开放服务,对不符合开放条件的场地以及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等,暂不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比赛等人员聚集活动,开放单位原则上不接待团体参观;涉及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革命文物保护等重大文物保护工程项目以及必须实施的抢险性文物保护工程,可优先安排复工,并实行工地现场和工作人员驻地封闭管理。

此外,各场馆在逐步恢复场馆服务的同时,将继续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供线上文旅资源服务。

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暂不开放。

(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