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广电融媒体传播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常州文广旅发挥广电融媒体传播优势,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一、推广公益宣传,全面传递抗疫信心

常州新闻综合频道、都市频道推出了多个以主持人形象代言的公益宣传片,其中“防控疫情——母子情深篇”是以常州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29名成员之一的王洁茹和她7岁儿子相互鼓励的视频对话制作的动人情感类公益宣传片,致敬疫情面前向武汉逆行的医护人员。常州手机台通过快讯海报画面形式推出“常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武汉”、“‘常州制造’刷出‘加速度’”快剪短视频和“聚沙成塔众志成城”沙画短视频宣传片。常州台主持人们推出的“同风雨、抗疫情”系列朗读活动,在常州手机台、壹传播以及广播频率上持续播出,通过不同频道,用声音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传递信心。

二、连线业内专家,深度推广防疫知识

常州新闻综合广播《天天健康》节目每天下午连线行业专家,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如2月5日与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陈聪连线。2月3日特意连线常州市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徐畅,帮助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的市民们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常州音乐广播在全天节目中滚动穿插《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卡通版,以小朋友的视角拟人化的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

三、挖掘感人故事,凝聚公众抗疫力量

常州新闻综合广播《1034早新闻》大力报道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尤其是我省赴湖北支援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激励市民“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的信心。如《城市会客厅》推出出征黄石专栏,连线黄石新闻广播记者现场为听众讲述常州医疗队到达后的后续情况。

2月5日常州交通广播《生活相对论》连线美国洛杉矶的常州裔美籍华人杜莉萍。杜女士虽然身在美国,但心系家乡,通过常州市侨联向常州市三院捐赠了3000只口罩。

四、急民生所急,关注民众防疫生活

常州新闻综合广播《政风热线》成为基层防控管理者和广大市民、居民沟通的桥梁。2月11日,患有失眠症的王先生向节目求助,最近疫情发生,老人行动不便,独自无法出门,打电话去社区医院,也被告知安定片断货,节目组随即联系天宁区分管领导顺利解决了问题。2月12日,节目关注环卫工人反映一线工作口罩不够用的求助,并与城管沟通协调处理。常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常州广播电视台联手推出“常州菜供给常州人”公益采购行动,常州经济广播《美美下班路》2月12日17:35,连线常州电视台电视中心记者吴蓝,为市民详细讲述购公益采购活动的台前幕后故事和购买事宜,特殊时期也可以吃的上放心菜。首批“雪山草鸡”送上门活动架接农产品销售渠道,沟通农户与居民供求之需。

(广电管理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