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汪泉在调研“三杰”纪念馆时强调:发挥主阵地作用 在主题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赴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纪念馆进行调研,为我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好准备。汪泉指出,常州人民为曾经走出“常州三杰”这样伟大的革命先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要把学习弘扬“常州三杰”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励党员干部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汪泉一行首先来到瞿秋白同志纪念馆和故居。瞿秋白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汪泉指出,瞿秋白同志的一生短暂而辉煌,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对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对中国革命文学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毛泽东在对瞿秋白的纪念短文中评价:他这种为人民工作的精神,这种临难不屈的意志和他在文字中保存下来的思想,将永远活着,不会死去。对我们更加真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具有重要启示。在纪念馆,汪泉还与前来参观的市民亲切交谈,他说,“常州三杰”的革命思想都是在青年时期形成,他们也留下了很多名言警句,当前,要在全社会弘扬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也希望青年朋友们注重学习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汪泉来到张太雷纪念馆和恽代英纪念馆。张太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始人和青年运动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主要领导人。恽代英同志是我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和革命青年的领袖,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汪泉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简朴实物、一段段珍贵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常州三杰”的精神事迹,是常州最为独特的宝贵资源。希望“三杰”纪念馆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主阵地作用,进一步研究好、宣传好、弘扬好“常州三杰”的革命精神,把其中蕴含的理论智慧和精神力量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展示。作为“三杰”家乡的党员干部,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使之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市委书记汪泉说:“希望能把‘常州三杰’的事迹宣传好,能够把他们的精神更多地教育广大人民,特别是我们青少年一代,使大家都能够传承这种英烈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当中,传承这种红色精神,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三杰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