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武进区博物馆开展2019年度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区根据省安委办的工作要求在全区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工作。我馆在2019年接受省、市、区各级安全督查共计6次,提出整改意见共33项,现已完成32项,其中人流安检系统安装将在年底完成。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武博”创建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武进区博物馆于11月12日下午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和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共进行两个科目的演练,首先由本次消防演练总指挥、馆长施建刚进行演练动员并宣布演练要求;然后进行模拟的消防应急疏散救援和初起火灾灭火的演练;最后进行实战的油锅灭火演练。区文体广旅局领导、博物馆全体员工、李公朴故居员工和博物馆卫生间提升改造现场施工人员参加本次消防演练。

随着本次演练总指挥施建刚馆长一声令下,下午15点30分整,消防警报声传遍了整个博物馆,馆内监控中心通过广播和对讲机下达了“一楼明清展厅发生火灾,请观众立即撤离”的命令。疏散组、接应组和灭火组成员立即到达指定位置,疏散组成员到展厅疏散观众、接应组成员在展厅门口接应观众、灭火组成员取出附近灭火器进行灭火.....瞬间,展厅内60多位观众在疏散组成员的带领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衣服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室外,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随后,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油锅灭火实战演练,广场上燃烧起一团熊熊烈火,参演人员操作灭火器依次进行灭火。演练结束后,区文体广旅局副局长陈亚娣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希望全体员工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博物馆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武博”夯实了基础。

(武进文广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