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2019廉洁文化书画摄影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翰墨绘清韵,妙手扬清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廉洁文化在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中的独特作用,由中共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州市监察委员会、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刘海粟美术馆承办的“常州市廉洁文化书画摄影展” 于2019年11月16日——2019年11月20日,在刘海粟美术馆举行。

活动展出作品面向全市书画摄影爱好者征集。其中书画作品以反腐倡廉、崇德尚志、诗词楹联、廉洁典范、英模人物等为主要创作征集作品100幅,入围参展71幅。摄影作品以建设成就、社会生活、美好家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征集作品200张,入围参展116张。这些作品或颂扬廉洁,或鞭挞腐败,或针砭时弊,或抒怀言志,起到了激浊扬清、令人警醒、催人奋进的积极作用,展现了当代常州文化艺术界的责任担当。由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州市书法家社会、常州市摄影家协会、刘海粟美术馆专家成员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了评选,分别评选出书法、绘画、摄影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优秀作品奖若干。

通过本次廉洁文化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能够以点代面起到营造常州市建设廉洁文明社会风貌的浓厚氛围,让“廉洁常州”深入人心,让崇廉尚德蔚然成风,为“强富美高”常州答卷作出应有贡献。(机关党委 刘海粟美术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