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展走进张太雷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10月16日,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州大学主办,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30种革命精神展》在常州张太雷纪念馆开展。

常州大学副校长张宏如、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李映哲、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处处长唐星良、常州三杰纪念馆负责人黄明彦、金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主任戴锁庆等出席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常州大学和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各单位代表。

仪式开始前,与会代表全体肃立,向张太雷烈士塑像三鞠躬,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开展仪式由常州三杰纪念馆副书记、副主任赵德文主持,朱成山首先介绍了展览内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形成了独特的精神谱系,这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撑和宝贵财富。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选取了其中30种经过中央权威部门认定的、最具代表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革命精神,以展览的形式呈现给公众。自2019年5月8日在常州大学举办首场展览以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展已经先后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海南省,今后还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展。

李映哲在发言中感谢常州大学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展引入张太雷纪念馆。他表示,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蓬勃开展之际,在张太雷纪念馆举办“中国共产党30种革命精神展”开展仪式,是常州三杰纪念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根本任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张宏如、朱成山、李映哲、唐星良、黄明彦、戴锁庆共同按动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展”启动球。之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活动获得了国内多家媒体的报道。该展览将在张太雷纪念馆展出至十一月㡳。据悉,还将在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各单位进行巡展。

(三杰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