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中国共产党30种革命精神展》在常州张太雷纪念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10月15日上午,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州大学主办,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30种革命精神展》在常州张太雷纪念馆开展。

开展仪式由常州三杰纪念馆副书记、副主任赵德文主持,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介绍“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展”策展情况,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李映哲讲话,指出在常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蓬勃开展之际,在张太雷纪念馆举办“中国共产党30种革命精神展”开展仪式,是常州三杰纪念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根本任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该展览凝练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孔繁森精神、改革创新精神等30种重要的革命精神,全方位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它形成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升华,对革命文化的坚守和先进文化的弘扬,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底蕴和无穷力量。

该展览将在张太雷纪念馆展出至十一月㡳。(三杰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