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不忘初心·传承名人文化”——记洪亮吉、洪深生平事迹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洪亮吉、洪深生平事迹陈展迎来了八方宾客,有来自黑龙江大学文学院、明清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的许雋超教授一行、清华大学教授刘忆荣、安徽省宿州市书法家协会张丽华女士一行等专家学者到馆参观交流;有洪亮吉后裔洪克群、洪雪、洪小栩、洪纪刚、洪念中、洪亮等20多人先后到馆祭拜先祖参观陈展。

结合陈展洪亮吉纪念馆组织了洪亮吉、洪深生平事迹系列宣讲走进学校社区。分别在常州飞龙社区、怡康花园社区、文笔塔社区、青枫社区等举办讲座。以图文故事、诵读诗文作品的方式向社区的居民和孩子们讲述洪亮吉风雪授经、千里送友、直谏上书、讲学著书的动人故事及清史留名的爱国情怀;讲述洪深为了追求国家民主独立赴美学习戏剧留学哈佛;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改革话剧开拓影剧事业;投身爱国戏剧运动奔赴抗日救亡第一线;追随中国共产党寻觅理想与光明,担当新中国文化使者;抗击好莱坞文化侵略等爱国事迹与文化创新精神。洪氏家族民族爱国主义精神一脉相承,代表了常州地方名人文化自信与创新精神,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体现。


(三杰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