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第六届文化100】吴音雅韵——苏州评弹《珍珠塔》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丰富市民娱乐生活,繁荣群众曲艺文化,自9月16日起,市文化馆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评弹专场演出活动。活动邀请了常州市曲艺团的演员为居民表演苏州弹词《珍珠塔》。精彩的演绎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精彩之处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珍珠塔

中国清代弹词作品,全称《孝义真迹珍珠塔全传》。作者佚名。先后经苏州弹词艺人周殊士、马如飞等增饰,流传渐广。现存最早刻本为乾隆年间的周殊士序的刻本。全书叙相国之孙方卿,因家道中落,去襄阳向姑母借贷,反受奚落。表姐陈翠娥赠传世之宝珍珠塔,助他读书。后方卿果中状元,告假完婚,先扮道士,唱道情羞讽其姑,再与翠娥结亲。《方卿羞姑》一节,讽刺刻薄势利小人入骨三分,动人心魄,遂盛演不绝。

(文化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